*目前为止写的时候没有任何卡顿

*我发誓我要在这故事里写第一个🚐!!!

*人设:杀手搭档(更多的不能剧透了😢

*这次不是颜姚了 是 姚颜🙈

*私设是我的 现实美好是他们两的





“我手握尖刀赶夜路,要在天明时分将你刺杀。

我踏过山川和草场,碰落的露珠被凡人奉为诗篇。”

 

 



01

 

巴黎。夜幕下。

 

张颜齐皱着眉点烟。修长的手指夹着微斜的烟支,另一只手摸出打火机打燃。

 

夜光中燃起的火花像是开在嘴角的诡谲玫瑰。

 

还没来得及吐出第一个过肺的烟圈,姚琛就伸手把那朵“玫瑰”摘下----

“这种时候就别抽了”他说的很淡然。

 

转手把烟头扔在地上。

一踩,火光消寂了。

 

“啧!”张颜齐转头瞪了他一眼,直直迎上姚琛不容分说的眼神----

好吧好吧,投降。

 

只得悻悻作罢。看着那朵玫瑰在脚底下被无声地碾碎直至萎谢。

 

 

 

“我说,这次的任务可不好完成啊。”姚琛把目光重新投向夜幕远处的车水马龙。

 

繁华的川流不息为两个高大的身影同时镀上绚烂的光边。

 

 

“害,做我们这一行嘛,任务都是越做越难的。就跟打电玩升级一样撒。”

张颜齐解释的时候满不在乎。

 

不过说完这句话的他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顿了顿,眼里有复杂的神情----

 

他缓缓盯向姚琛的侧脸。

“倒是你,没到组织多久就直接接了A级任务。喂,你是不是走后门的啊。”

 

 

夜幕下张颜齐看不清姚琛的反应,只觉得他应该是不屑地抽了抽嘴角。

 

 

“好啦好啦,开玩笑的嘛。大男人不要这么小气,反正这是我们第一次做搭档,合作愉快咯。”

 

张颜齐大方地伸出手,“握手的面子总要给的吧”

他垂下无辜的狗狗眼,故作委屈。

 

 

姚琛立马笑了,天真得仿佛刚才的沉郁神情都是假象。

一只手有力地握上另一只,两人手掌在光影下交叠。

 

 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 

02

 

旅馆里,两人把资料铺开。

 

“代号是K,看起来…身高比我们矮一些。”

张颜齐指尖轻轻点在一张胶片上,上面是一个模糊的身影,只呈现背面。

 

“身材应该跟我们差不多,但…没有你那种肌肉。”

张颜齐转头揶揄姚琛,姚琛在暗处无声地笑笑。

 

 

“应该是惯犯了,这几个月一直集中在各国犯案。不知道属于哪个组织,但是头儿说了,他杀的人都是与我们联盟的大佬,估计是跟我们组织有仇。你有想法吗?”

 

 

“应该是十三教会的人”姚琛说话的时候面无表情。

 

张颜齐很是诧异,他以为姚琛只会说一些范围,没想到会直接点名道姓。

在他们杀人联盟的门派中,没把握的话是不会轻易说出口的,这是规则。

 

 

姚琛好像感受到了张颜齐的诧异,继续解释,“十三教会已经退出圆桌会议三年了,中心权利都不在。现在正是回来夺权的时候。”

 

“就凭借这点?”

 

“作案的都是同一个人,且无接应人员。在杀手界中有几个组织会这样?十三教会重起东山,而且他们教会的宗旨向来是独来独往。”

姚琛不紧不慢地缓缓解释。

 

 

张颜齐愣了愣。

想来也是,一般顶层教派都会有纪律性地组织,像他和姚琛被安排一起搭档。除此之外,他们还有专门的接应者和线人。

 

倒是这个K,从来都是一个人。如果失手,没有退路。

 

 

“那你怎么排除他是一个独立的作案人可能性?”

 

“一个独立的杀手非要与圆桌会议联盟的所有大佬为敌?就算是独孤求败也应该是杀手对战杀手,何必杀掉结盟的大财阀?这明显是为了断高层的后路。是有计划性的长期预谋。”

 

姚琛说着从怀里又掏出一个密封的文档。

 

在黑暗中他熟练地解开封条,甩出一些资料。

 

“诺”姚琛努了努下巴。

“有高层线人提供线索,这个K解决猎物后都会独自去subway餐厅,估计是和上头的人交接的一种方式。”

 

“什么嘛,这个杀手还独爱热狗吗哈哈…不对,等等…”张颜齐借着月光吃力地看档案上的黑色铅字。

 

“你怎么会有这种线索?”他惊愕。

 

“别忘了,我等级比你高。”黑暗中的姚琛不动声色地笑了。

 

张颜齐第一次仔细打量他眼前的这个王牌杀手----试图从他天真的笑容察觉出一些杀手应有的不怒自威。可他失败了,如果不是听到姚琛这么精准而冷静的分析,张颜齐始终无法把这张脸和顶层猎人联系起来。

 

姚琛没有一丝畏惧张颜齐的注视,反而是大大方方地也转过头去,迎上他的目光。

 

“我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,张先生,”姚琛故意放缓了语速一字一句地说,“现在和你搭档的人是我没错。但我们从来不是平等关系,你应该清楚。”

 

又来了,又是用这种人畜无害的轻松语气讲出这样令人切齿的话。

 

 

你想跟他生气还生气不起来,那柔柔的语气让你羞耻地无地可遁。

 

张颜齐于是从黑暗中起身,走到窗边望向远处的街道。

下意识地从怀里掏出一包烟,双手点两下,弹出一支。

 

这次没来得及点燃,姚琛就从背后伸手过来。

 

“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不准吸。吸烟会上瘾,嫉妒也会。所以张先生,你要放…轻…松…”

 

距离近到张颜齐能感觉姚琛吐息的空气挠在他的脖颈间。

 

“靠,你一大老爷们说话能不能不要老这么内涵。我认了你是大哥不行吗。我不嫉妒我不嫉妒,你就是我的头儿。我从今儿跟你混,你先把烟还我!”

 

张颜齐自觉已败下阵来,于是顺势垂着狗狗眼可怜巴巴地乞求他。

 

 

“你看你这不都承认我是你的头儿了吗?”姚琛轻轻用指尖把张颜齐的手推回去----

 

 

“所以更要听我的命令呀”

 

黑暗里,姚琛笑眯了那双上挑眼。

 

 

03

 

“昨天没睡好?”第二天早晨,姚琛在酒店的早餐厅问到。

 

废话,烟也被你没收了。人格也被你侮辱了。我怎么睡得好。

 

张颜齐心里这么想着,但是嘴硬“没有呢,我睡得可香了,毕竟一般人没办法扰乱我心智的。我向来不跟小人计较的。”

小人那两个人被念了重音。

 

 

“这样啊”姚琛故作恍然大悟状,“也是唷,毕竟你那个眼睛怎么都看都是睡不醒的样子哈。”

 

“靠!”吃牛角面包吃到一半的张颜齐噎住了。

“姚琛你!”

 

“昨晚不是说好了吗,我现在是你头儿了。乖,叫姚老师。”

姚琛勾起嘴角,把张颜齐嘴里含着的面包撇下来一点碎末往自己嘴里递。

 

 

头皮发麻,张颜齐觉得自己离去世只差那么一点了。

 

 

04

 

卢浮宫外。

 

“线人虽说了他住这附近,可我们就这样在大街上等他路过?不是吧?”张颜齐打量四周来来往往的人。

 

“当然不是”姚琛环顾四周,“K都是习惯在晚上作案的。我们只能来勘测一下周遭环境。”

 

“我们勘测干什么,是他作案,我们抓人就好了。”

 

“顶尖杀手只能用顶尖杀手的思维追捕人。”姚琛不紧不慢地解释,“面对K这种高手,只能去模拟他的思维,不能想着抓捕。跟他身后跑的那一刻起,我们就输了。”

 

姚琛把目光停驻在左边转角口。

 

“所以张颜齐,”他眼神里有某种暗示,“如果你是K,你会怎么做?”

 

张颜齐顺着姚琛的目光思索了一会儿,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。

对,没错,就是这样。

 

卢浮宫外的人流量杂,但大多是慕名前来的游客。

左边街口的拐角直通 Cour Napolon 大道,然后再往左就可以过桥去对岸了。如果是往后走,是田字格道路的卢浮宫中心地带,安保严格。如果是往右走,则是繁华的商业区。

 

“他想逃,只有一个方案”张颜齐不笨,脑子得出了一个结论。

 

姚琛微微点头,“右边的商业区都是高档餐厅,法兰西喜剧院和历史博物馆的高层人士经常去。他也不敢。按照惯例,他只会去左岸的小吃街的某家subway消磨他杀人后的时光。”

 

 

张颜齐眯了眼望向左岸,在刹那间感到迷蒙的幻意。

 

 

“姚老师”他第一次主动开口,“你真的不简单呐。”

 

姚琛笑了笑,没有说什么,倒是顺手把张颜齐的手臂挽起,轻轻扯向左边。

 

“我说,咱两先去吃吃subway呗,比K先一步。反正我也挺喜欢的。”

 

 

张颜齐碰到姚琛手臂上有质感的肌肉,身体颤了颤。

 

“喂,夸你一下你就上手了还!”他连忙把手拍掉。自顾向前走去。

 

 

卢浮宫旁的塞纳河流在日耀下闪着光斑,游人望着名胜古迹和标志性建筑拍照。

姚琛则望着人海中黑衣服的张颜齐,看他在无意间被框进游客的相机里。

 

 

他突然快步向前,小跑到张颜齐的身边。

两个人差不多高,姚琛微微转头就在张颜齐耳边说了一句话----

 

 

“假装矜持当然可以。但是下次拒绝我的时候不要红耳朵好吗。”

 

 

“我靠!!!”

 

艺术桥上外国游客纷纷侧过脸来打量这个高声大叫的年轻人。

张颜齐羞耻地恨不得钻到地下去。

 

 

他们所不知道的是,桥的另一边。有个少年半倚靠在梁上,塞着耳机听歌。墨镜下的双眸一直盯着固定的方向。

 

嘴里的糖鼓成气球般的泡泡,他轻轻一吹----

“啪”

 

有些美梦,注定和这个泡泡一样,沦为幻影。

 

 

TBC

 

 

*废言废语:

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故事qwq 大纲也已经写好了,就等着每日填坑啦~

 

这种文风是最对我自己胃口的,所以写起来的时候没有一丝犹豫。几乎是一气呵成,并且脑海里有强烈的画面感。对我来说,这种故事就跟电影一样,会自动脑补出一切镜头语言。

 

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这次笔下的ysl!(大叫)

小琛哥在之前的作品里一直被我写成禁欲/温柔/人畜无害的小哥哥,这次想颠覆一下嘿嘿嘿。所以,有了又腹黑又高能的ysl,把77吃的死死的。

 

后续故事咋样大家自己猜吧~

 

(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鞠躬)


评论(12)
热度(264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白焰

我祈祷你比我更快乐.

© 白焰 / Powered by LOFTER